热点信息 Focus
工作动态

武汉文理学院保卫人员应急处置培训

作者:保卫处 时间:2024-03-15 09:51  浏览:

   

    根据学校领导工作安排,保卫处与2024年3月15日组织全校保卫人员集中收看了教育部、国家消防救援局联合举办的“2024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课”和省教育厅联合省消防救援总队的“学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图为保卫处甘敏武科长进行开场致词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图为保安队员、消防控制室工作人员共同收看在线讲座:

    在观看结束后分别对安全保卫人员、消防监控室工作人员进行了应急处置培训。

    具体培训内容如下:

一、安全保卫人员相关应急处置

   1、遇到有关应急处置公务车(消防、救护车、警车)需要进校情况下第一时间放行,并安排门口值班一人跟随了解情况后立即在群内汇报。

   2、当校内有突发情况发生时,(包括但不限于:火灾、学生疾病、打架斗殴之类威胁到师生安全的事件)应立即向本班班长及保卫处值班人员汇报。

二、消防控制室队员相关应急处置

   消防控制室为校内安全的第一道防线,通过监控应第一时间发现校内的突发情况。

1、值班时发现安全事故或消防主机报警时,应第一时间告知保卫干部后,在有一人留守监控室的情况下前往事发现场进行确认、应急处置(初起火灾的扑灭、打架斗殴的劝解、偷盗行为的制止等)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图为李博文老师在进行安全应急处置培训:

  

    此次应急处置培训进行顺利,成果良好,相信在校内发生安全事故时,我校安全保卫人员能成为师生的第一道防线,将损失降低到最小。